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亮点 正文
法制教育走进中小学课堂
2010年05月06日 11:14:52     中国路桥新闻网
    “力行十戒,远离犯罪。所谓‘十戒’即戒贪、戒奢、戒娇、戒假、戒黄、戒毒、戒赌、戒贪、戒散、戒妒……”日前,区司法局宣教科工作人员给桐屿中学1200多名师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这是桐屿街道“法治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后开展的一项活动。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大家的共同责任,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更能促使年轻一代茁壮成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青少年犯罪案件增多,犯罪低龄化日益明显,因此,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抓好学校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显得非常重要。下阶段,该街道将通过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把法制教育渗透在《思想品德》、《思想政治》、《历史与社会》、《语文》等中小学常规课程中,并且渗透到视频课、心理健康课、暑假军训等校本课程中。同时,开辟校园网、校园广播、校园宣传栏、校报、信箱等教育宣传主阵地。

    据悉,该街道还将举行教师法制知识竞赛,提高教师的法制知识水平,让广大师生明白法律的重要性,并通过老师学法带动学生学法,使法治教育真正实现入校进班。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