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聚焦 正文
齐心协力 上下联动
2010年05月11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区政府召开104国道路桥段迎接全国干线公路养护与管理检查动员大会,这既是一次思想上的鞭策,更是一次行动上的检阅。会后,我们将立足峰江实际,齐心协力,上下联动,集中开展104国道峰江段综合整治行动,着重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会后,我们将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在全街道进行思想发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整治行动的组织领导。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出台整治行动责任考核制度,将具体工作任务分解到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村居两班子身上,建立层层责任包干机制,与沿线村民和企业签订《文明公路保洁协议书》,做到人员、责任、措施三到位,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二、突出重点,加大整治力度。一是开展脏乱差专项清理行动。以“清脏治乱”为突破口,彻底整治104国道两侧的卫生死角、乱堆废弃物、乱设摊点、私搭乱建等现象,着重抓好国道两侧的垃圾清理、违章拆除和卫生保洁工作。二是加强保障措施。104国道峰江段是我街道综合整治的重点区域,沿边厂房多、人员密集、交通复杂,我们将投入专项资金,组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集中时间和精力,加大整治力度,做到人力、物力、财力的全保障。三是加快绿化实施进度。在沿线两侧能种树的地方全部造上花坛,种上常青植物,通过2—3年的努力,把沿线打造成四季常青、绿意盎然的景观植物带。
 三、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把本次整治行动作为建设“平安峰江”的重要内容,树立大局观念,实行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形成部门互动、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努力创造整洁、优美、畅通的国道环境。
 四、强化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宣传文明公路创建的意义和交通安全知识,组织大学生村官、中小学生和广大群众开展志愿者活动,发动沿线辖区村民积极参与文明公路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同志们,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区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支持和配合有关部门,做到齐心协力,上下联动,狠抓落实,为我区公路迎检工作做出积极贡献。谢谢大家!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