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动态 正文
峰江街道开展“三个一”活动做好第六次人口普查前期宣传工作
2010年05月19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了大力宣传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宣传人口普查的各项政策规定和人口普查知识,确保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真正使广大群众解除疑虑,打消顾虑,增强参与和配合意识,为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创造良好的环境,峰江街道人普办开展“三个一”活动扎实做好普查前期宣传工作。

   一是组建一支普查专业宣传队。峰江街道整合现有的巾帼宣传队、老年人宣传队、大学生村官宣传队资源,成立了峰江街道第六次人口普查专业宣传队。宣传队员头戴红帽、身披绶带,在街道人员密集处分发人口普查倡议书、宣传资料。

    二是出动一辆普查专项宣传车。峰江街道把第六次人口普查人口普查的各项政策规定和人口普查知识录成普通话和方言两个版本,由一辆张贴有“峰江街道第六次人口普查宣传车”字样的宣传车在街道主干道路上往返不停的播放宣传录音,并把宣传车停在街道各村(居)固定人群集中地点进行播放。并针对峰江街道外来人口比较多的实际,增加流动人口集中处宣传车的播放频率。

   三是刊出一期普查专题宣传栏。峰江街道宣传办组织大学生村官搜集第六次人口普查相关图片、文字宣传资料,统一将各村(居)的宣传橱窗更换成第六次人口普查主题宣传栏。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