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亮点 正文
创新载体,增强青少年法律素质
2010年05月26日 15:03:42     中国路桥新闻网
           横街镇以“法治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载体,积极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收到了明显的成效。
 该镇围绕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开展了一系列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青少年法律素质得到了极大提高。
       该镇立足于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大力开展学校法制教育,完善学校法制教育工作机制,规范法制副校长工作,做到学校法制教育计划、课时、教材、师资“四落实”。将每年的3月份确定为“在校学生法制宣传月”。自“五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各中小学在法制宣传月期间,共组织开展了32场法制报告会,66堂学法守法宣教课,受教育师生达10000多人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从“五五”普法工作开始,该镇先后建立了青少年维权岗、家长法制学校,横街镇中学法制教育基地示范点,并以此为依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了校园积极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 横街乡镇频道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