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亮点 正文
横街镇落实“五早”抓防汛
2010年06月01日 15:06:40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连日来,横街镇领导早到位,防汛形势早到位、工作预案早制定、防汛措施早落实、防汛物资早准备,及早抓好今年的防汛抗台工作。

    横街镇位于路桥东部,易受台风影响,防汛防台形势较为严峻。该镇所在地有凤凰山,洋屿山等山坡,其中有部分山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滑坡现象,地质灾害隐患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其中该镇湖头村、山后潘村等有不少房屋处于地质灾害点附近,这对今年的防汛防台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该镇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切实加强防汛工作体系建设。落实责任制,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驻村领导、驻村干部和镇防汛办干部蹲点抓;完善《横街镇防台涝应急预案》、《横街镇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建好村级配套的制度、措施、人员落实,做好转移安置等工作台帐的建立。对受冲区、易淹没区、危房区的转移人数及早进行调查。摸清全镇防汛工作底子,对重点农桥、山体滑坡、危房进行实地普查,据统计,该镇达不到防台要求的房屋有900多间,预案应急响应时需落实转移、安置易受灾人口共1000多户共计3000多人。补充储备编织袋、榔头、铁锹等抢险防汛物资,严格按照镇《横街镇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采取措施,对凤凰山等山体滑坡处实行定点整治,及时转移人员,强制拆除违章建筑。落实资金,组建了21支由400多名青壮年组成的防汛突击队,有力保障了防汛防台工作的应急需要。

来源: 横街乡镇频道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