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动态 正文
峰江以“八个一”推动全民读书活动
2010年06月08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峰江街道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探索新时期全民读书活动的新路径,认真实施“八个一”举措,在辖区内营造了一个“好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峰江文化事业大发展。

   “八个一”的具体内容是:一是召开一个村居两委成员、机关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大型动员会,贯彻传达区会议精神,阐明开展全民读书活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求大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参与读书活动。二是组建一个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沟通协调工作,及时研究分析出现的新问题,落实解决办法,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三是制定一套实施方案,提出指导思想、方法步骤、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使读书活动环环紧扣,有条不紊地进行。四是组建一支宣讲团,由宣传办工作人员、大学生村官、部分教师及离退休干部等组成,深入各村居、企业宣讲开展全民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主要内涵,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五是分发一批宣传资料,向村居、企业推荐部分好书,让大家有所读、有所思、有所行,提高综合素质。六是开设一个读书论坛,要求机关干部、村居主要负责人、企业厂长(经理)在自学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撰写读书心得,在论坛上交流,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七是举办一场知识竞赛,围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对街道、村居两级干部进行书面测试,并由相关单位派代表组队参加现场抢答,对优胜者给予奖励,以激发其勤读书、读好书的政治热情。八是开展一次总结评比,年底街道将召开工作总结大会,对读书活动成效显著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推广他们的成功经验,把全民读书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