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聚焦 正文
各显神通 强者先行 一锤定音
2010年06月22日 15:29:32     中国路桥新闻网
     6月25日下午,天空大雨倾盆。
         而浙江亿利达风机有限公司员工活动室里却热闹非凡,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原来,横街镇总工会、团委、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所等部门正在这里联合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对抗赛活动。
 据了解,此次对抗赛由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组成,来自全镇11个企业代表队3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小标题:必答题,各显神通


 “安全生产的基本方针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回答完毕。”
 “国家对女职工和未成年人实行特殊劳动保护,回答完毕。”
 “灭火器应一年检查一次,回答完毕”......
 11支代表队选手们在必答题中流利、自信的回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各个代表队比分不相上下,比赛进入抢答题环节。


 小标题:抢答题,强者先行


 “抢答题现在开始,请选手们做好按抢答器准备。”
 “重大事故的应急管理一般分为预防、准备、响应和什么四个阶段?开始!”
 “叮咚”,主持人话音刚落,抢答器响起一声清脆的声音,显示器显示5号,来自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抢到第一个问题,并作出正确回答,率先赢得了10分。
 “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几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什么?”“安全生产的范围是指什么?”随着主持人一个接一个的提问,现场抢答器发出的“叮叮咚咚”声音此起彼伏。
 在抢答题环节中,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和真达灯饰有限公司代表队一连抢中几个问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将分数与其他各个代表队逐渐拉大,两轮比赛结束时,两队以150分并驾齐驱,暂时领先其他各个代表队,铭匠铜业有限公司代表队以130分暂列第二位。


 小标题:风险题,一锤定音


 “风险题分为30分、20分、10分三种类型供各个代表队选择,答对的加上相应的分数,反之,则扣去相应的分数。”主持人再一次向各参赛代表队解释。
 在进入风险题环节之前,每个代表队队员之间都在认真探讨,研究着该选择多少分值的题目。分数落后的代表队想反败为胜,毅然选择了高分题,结果却不尽人意;为了保险起见,暂时领先的欧路莎代表队选择了10分题,而真达公司代表队选择了20分题,结果这两个代表队在这个环节中都出现了失误,两队分数分别降到了140分和130分。
 面对欧路莎和真达两支代表队的失误,在前两轮比赛后位居第二的铭匠公司代表队向冠军发起了最后的冲击,选择了20分题,并准确无误的回答出问题,为本队赢得了宝贵的20分,成功超越其他各个代表队,夺得桂冠。
 绿田公司和大农公司代表队也是后来居上,荣获二等奖;欧路莎、真达、信溢三支代表队最后获得了三等奖。

来源: 横街乡镇频道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