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亮点 正文
金清镇强化“四个整合”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010年06月30日 16:52:33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一是整合师资力量上好“走访课”。根据金清地广村多的实际,继续发挥由有一定理论水平,较高威信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为教学骨干的“流动讲台”作用,坚持送教下村,把课堂延伸到田间、地头。同时组建一支由道德模范、种养殖大户为成员的“农村乡土宣讲团”,开展农村道德规范、实用农技知识等内容的宣传教育。 
 
    二是整合远教资源奏响“致富歌”。充分发挥远教课件的作用,通过整合、开发、采集各类教学课件、信息资源,制作开发适合本地农村产业发展的“乡土教材”,建立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大力实施农业信息“进村入户”工程,邀请农业专家在网上开展种养殖指导,并利用农业信息网定期向农民发布市场供求信息。同时,该镇充分利用手机覆盖面广、接收方便、互动性强的优势,开通了远教手机报,设立“远教通报”、“远教知识”、“远教动态”等栏目,有效提高远教站点点击率和远教学用水平。
 
    三是整合大学生村官当好“传声筒”。鼓励大学生村官与文化程度不高的党员、种养殖大户结成“一助一”学习对子,利用业余空闲时间送资料、送信息,帮助种养殖大户及时了解市场行情、拓展营销渠道。同时,组建大学生村官宣传队,组织编排快板、三句半、歌舞等节目,广泛开展“村官说唱”活动,不断深化、趣化、活化学习内容及方式。
  
    四是整合阵地资源念好“学习经”。进一步加大东海岸讲坛、村企联合党校、村级文化俱乐部、远教站点、乡村图书室、党员电教室等学习阵地的建设力度,丰富党员的学习资料,充实党员学习内容,拓宽党员学习渠道。同时,根据党员群众兴趣爱好,整合阵地资源,开辟文化活动场地,成立乒乓球、篮球、象棋、戏曲、排舞等兴趣小组,举办篮球、象棋等比赛,努力使这些阵地成为党员、村民学习、活动的好去处。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