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亮点 正文
多层面宣传 多渠道吸纳
2010年07月05日 15:17:14     中国路桥新闻网

   

  “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对复员退伍军人有哪些优惠政策?”“我今年50岁了,已经交不够15年,是不是不能享受保险待遇了?”……在横街镇四甲村新会议室举办的城乡居民社会保险扩面宣传动员大会上,百余名村民听取了区社保局的吴建平科长对2010路桥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的宣传后纷纷提出自已的疑问。

        在宣传现场,区镇社保工作人员结合当前热点、难点问题,现场发养老保险知识政策宣传材料,解答民有关社会养老保险的问题,并及时纠正一些民对缴纳养老保险的误区,不断增强广大民的参保意识。

       据了解,凡具有路桥区常住户籍,年满16周岁(全日制学校在校学生除外),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工作人员及离休、退休、退职人员,未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均可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每年100元至1100元六个档次,除个人账户外,政府财政还根据选择的档次对正常按年缴费的参保人员每人每年补贴5070元不等。

     社会养老保险不是商业保险,它毕竞是一种具有福利性的社会保险制度,大家应有这样一种意识,那就是早参保早得利。”镇劳保所所长陈巧苏反复强调。

       截止目前,该镇近3000村民已办理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收缴保费450多万元。

来源: 横街乡镇频道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