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动态 正文
峰江街道狠抓“四点”促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出成效
2010年07月27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峰江街道狠抓“四”点,将学习作为增强本领、推动工作的根本途径,使学习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立足根本点。峰江街道按照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创建的目标和要求,结合我街道实际,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每天读书一小时”主题读书活动,强调“讲学习”、“ 爱学习”、“会学习”的学习新风尚,最终达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的目的。峰江街道以村居文化俱乐部、企业星级文化俱乐部为主阵地,在每个村(居)、主要非公企业成立了读书会,以“读书”、“荐书”等形式开展读书活动;利用手机群发功能,每月为峰江街道村(居)民推荐一本好书及好书导读;在街道办公大楼、卫生院等公共场所,设置专门的报刊图书阅览角,方便村(居)民阅读。

  二是强化支撑点。街道领导班子根据年初拟定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根据近期的热点、难点,街道领导班子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和讨论,做到了有计划、有记录、有考勤、有讲评、有总结。街道还要求领导班子将学习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利用蹲点调研、下村坐班等形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调查和研究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街道及时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通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情况和成果,以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

  三是突出关键点。把对科学发展观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摆在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创建的关键位置。广泛开展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努力把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体现到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全过程,融入到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街道学习科学发展观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深化。

  四是主攻结合点。峰江街道按照“一月一主题,一周一活动”的思路,把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和 “唱读讲传”活动结合起来。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参与到“唱读讲传”一系列主题活动中时,把终身学习的理念贯穿与各种活动中去,采取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有效的放大了学习效果。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