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亮点 正文
夏季治安大巡防行动显成效
2010年08月03日 11:33:56     中国路桥新闻网
      “您好,我已在你的身份证背面贴上了标签,请你携带身份证到本村村部,那里有接送车辆,可以直接把你送到派出所办理临时居住证。”“那太好了,我这就去。”这是8月3日晚上,桐屿派出所民警下村清查时与一名外来务工人员的对话。
       当晚,该所出动警力40多人,会同区巡特警大队在辖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夏季治安大巡防行动。行动中,该所积极联合街道机关干部、村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力量,分成五组开展巡逻、设卡、清查等工作。通过行动,共清查小旅馆3家、网吧3家、出租房屋800多间,检查车辆100多辆,新办理临时居住证300余本。
       据了解,自今年7月20日开始,该所根据上级部门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了夏季治安大巡防行动。行动中,该所对辖区内的出租房屋、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及高危流动人口进行了重点排查。同时,加大了对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的清查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该项行动不仅得到了辖区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辖区广大民众的好评。

       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大多白天工作、晚上很晚才下班的情况,该所积极组织人员到企业为外来务工人员办理临时居住证。“为提高办证效率,我所专门安排了接送车辆,并要求每位民警、协警下村清查时,在外来务工人员的身份证背面贴上小标签,标签上详细注明暂住地址、门牌号、房东名字。”该所所长蔡敦敏介绍说。
       据统计,夏季治安大巡防行动开展至今,该所已清查出租私房5000多间,新办理临时居住证2000余本,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治安案件及刑事案件发案数大为减少。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