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聚焦 正文
横街镇:召开第六次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
2010年09月07日 10:08:47     中国路桥新闻网
93,横街镇在一楼会议室召开第六次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路桥区调查业务组组长应再福,横街镇人口普查组副主任蒋青桥、业务骨干陈景福出席会议。

老陈在会上强调了要充分认识到人口普查的艰巨性,我们要做好打硬仗,打苦仗的准备。人口普查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相比前几次的人口普查,在人口的总量、结构、流动性、居住状况包括人们的思想观念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可以预见,第六次人口普查情况更复杂,工作难度更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更多,我们要有心理准备,同时,老陈还总结了上次入户整顿过程中遇到了的各种问题。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就是对人口普查进行业务培训,由区调查业务组组长应再福担任授课老师。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介绍、如何进行摸底工作、普查表的填写、编码、登记复查、入户登记技巧等各项工作细则,做了具体详细的讲解。要求各位普查员要增强责任意识,要有紧迫感,因为时间紧,内容多,要求高。在普查过程中,各村、各单位之间要配合协调,对照各自职责,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充分保证人口普查工作的有序进行;保证数量的同时,更要保证普查质量,确保本次人口普查工作准确、及时地完成。

据了解,人口普查业务培训是整个人口普查准备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对于提高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增强搞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意识,保障普查员熟练填写普查表,确保人口普查数据质量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全镇200余位普查员参加培训,每位普查员还发放了《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员手册》。

来源: 横街乡镇频道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