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统计信息 正文
路桥街道召开人普试点工作总结分析会
2010年09月09日 12:09:02     中国路桥新闻网
日前,路桥街道召开路桥区人普试点工作总结分析会,街道人普办及全体人普指导员参加了会议。着重分析和罗列了试点中暴露出的种种问题,并对照实际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一是解决普查小区划分不合理的问题。街道要求各村(社区)认真检查普查小区划分中存在的问题,避免因普查小区划分不合理(尤其是划分过大)而增加普查员的工作量,导致入户调查工作无法及时完成等。会议要求各普查小区划分尽量避大从小,可以推倒重来,切实把困难想周全。
二是解决普查员素质不高的问题。针对各村(社区)普查员素质参差不齐,有的甚至把一些精力明显不能到位的纳入普查员队伍等进行全面调整,及时充实数量,严格筛选那些能够吃苦耐劳、责任心强、业务熟悉、地域清楚的高素质普查人员。
三是解决人普指导员业务繁杂的问题。人普指导员是各村(社区)人口普查一线工作的直接承担者和业务指导者,过多的一线业务操作,势必影响了各村(社区)人普工作的质量和进度。街道要求各普查指导员要视普查数据、质量为生命,将质量控制贯穿普查工作的始终。
四是解决普查经费不到位的问题。普查经费是开展人口普查的重要保障,是调动普查员工作积极性的有效手段。街道要求各单位尽快落实普查经费,并将经费保障、普查质量纳入街道对村(社区)考核范畴。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