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聚焦 正文
双菱“绿色生产”不简单
2010年09月13日 10:53:16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近日,笔者走进双菱集团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偌大的办公室里,4台KFR—120QW嵌入式空调有2台在“休息”,这是该集团实行“绿色生产”的一个真实写照。 

  自7月份以来,高温天气经常出现,用电形势严峻,给企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在此形势下,双菱集团把节约用电、让电于民工作当作主要工作来抓,先后对耗电量大的设备进行淘汰和更新。该集团原有3x75KW/h空气压缩机,主要承担有关车间的气压供应,因为线路长,难免出现“跑、冒、滴、漏”现象,对此,集团将集中供气改为分散供气,投资数十万元添置3x30KW/h空气压缩机安装到车间,此举不仅满足了车间气压的供应,还节约了用电量。同时,还将分布在集团各场所的180盏128W汞灯更换为65W的节能灯,仅照明用电每天就减少近百度。 

  在对耗电量大的设备进行更换的同时,该集团还根据不同产品的交货期进行错峰用电,缓解用电紧张状况。目前空调销售进入淡季,集团将制冷配件的喷塑等车间生产安排在21时以后,工人既可在气候适宜的环境里作业,也可避开高温。 

  为使节约用电、有序用电工作落到实处,该集团成立了节约用电监督小组,不定期对科室、车间进行用电情况检查。在科室检查时,检查组人员首先要看室内温度计显示的温度,再检查空调开启情况,如发现室内温度达不到30摄氏度而开空调的,将对部门负责人进行一定的经济处罚,并予以通报批评。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