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北街道 > 聚焦 正文
路北街道掀起节能降耗热
2010年09月13日 09:47:28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推行节能节电,街道办事处各办公室禁用空调,办事处大楼停开电梯,请严格执行。”9月10日,路北街道办事处通过短信、发文通知,给机关各办公室发了这么一段内容后,步行上下楼梯、开电扇办公成了街道工作人员人人提倡的常规模式。对此,街道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过低碳生活,为节能减排贡献一份力。
 “这一举措主要是号召机关工作人员带头做好节能降耗工作,为全社会作出表率。”路北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路北街道办事处还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节能降耗,我先行”活动,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办公时间尽量采用自然光,养成随手关灯、关水龙头的习惯。街道党政办、纪检办、组织办等则专门组成节能降耗活动督查组,进行不定期督促检查,查安全的同时还要查办公室是否有长明灯、长流水。

 目前,该街道中小学校还广泛开展了宣传活动。其中,路桥二中就采用国旗下讲话、签名仪式、传阅节能小常识、在学生中征集节能金点子等形式,举行以节约能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而路北中心小学则开展了节能系列宣传活动,教育学生自觉养成节约用电用水的良好习惯。“这些活动开展目的就是为了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节约能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到节能降耗的重要意义。”该街道一工作人员如是说。

 据悉,该街道还对各企业纷纷开展了“节能增效”活动,积极做好节能降耗和生态环保工作。其中,肯得有限公司建立节能管理台账,对多个生产工序进行能耗调查,挖掘节能潜力。海马模锻、振兴机械等公司则把节能与清洁生产紧密结合起来,从源头抓起,掀起了“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活动热潮。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