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亮点 正文
桐屿节能减排降耗 两手抓 两手硬
2010年09月19日 11:35:13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近日,桐屿街道为全面落实节能限电降耗目标,一边严格执行停限电措施,扭转用电持续高负荷的势头,一边及时做好被停限电企业主的工作,积极做好社会稳控工作。
      按照要求,2009年度耗电10万度以上的规模下企业均要停限电。在认真仔细摸排的基础上,街道共有160多家企业停电、50多家企业限电。停限电后,许多企业主不理解,纷纷来到街道办事处找“说法”。“节能限电我们理解。可是,我们公司交货的日期越来越近了,现在把电停掉了,压根没办法生产。”一企业主来到分管工业的副主任夏海燕的办公室,直倒苦水。
      对此,街道办事处主任应仲友表示,既要抓好节能减排降耗工作,更要抓好相关停限电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保持全街道的安全稳定。因此街道成立了停限电政策宣传解释工作组。一组由工办人员组成,每天坐镇街道,向前来讨“说法”的企业主进行宣传解释,取得他们的理解配合。另一组由街道驻村干部组成,进村入企,向他们宣传解释停限电的相关政策。
      如此一来,到街道找“说法”的人逐渐减少。即使是来找“说法”的,但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下,来时气势汹汹,去时心平气和。对于部分企业主反映,为什么自己公司的电停了,而同行却没有停电的情况,街道承诺,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符合停限电要求的坚决不予手软。对于群众举报的符合停电条件,但尚未停电的企业,一经查实坚决停限电,并接受群众监督。
      目前,桐屿街道不仅已初步扭转用电高负荷的势头,而且被停限电企业各方表现逐渐平稳。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