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北街道 > 聚焦 正文
整体规划 统筹推进
2010年10月20日 09:52:06     中国路桥新闻网

    自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启动后,路北街道迅速行动,坚持“整体规划、统筹推进、试点示范、全面整治”的原则,力求将七项重点工作与“清洁家园、和谐社区”工作、当前的重点工程相结合,全力以赴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目前已基本形成了“大整治、大创建”的工作格局。

    在城乡造林绿化工作中,路北将以新城建设为契机,大力实施增绿覆绿工程,加快居住区、商业区绿化配套工程建设,预计在11月底前增绿10170平方米;加快推进“一带三网”绿化建设,大力开展绿化示范村创建。

    同时,街道在对辖区内的违法用地和违章建筑进行摸排后,制定了整治方案,按照“减少存量,严控增量”的要求,计划对其进行集中清理,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决不手软。

    “我们将以城镇出入口和主干道路为重点,继续抓好沿线公路空闲地的砌墙工作,集中清理可视范围内的各种残墙断壁、废弃建筑、各种垃圾和堆积物,消除‘脏乱差’现象。”陈益民说,“造农房工作中,将坚持‘拆’、‘建’、‘整’、‘调’同步实施,规划引领农房改造,大力推进‘立改套’,强化农房改造示范的引导。”

    陈益民还告诉记者,街道为加大对沿街餐饮业(尤其是中小餐饮业,含咖啡店)污水排放的整治力度,已于本月12日开展调查摸底工作,10月23日至11月15日为集中整改期,11月16日至30日为巩固提高阶段,加强巡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另外,街道还将由城管办牵头,执法中队等相关部门为主抓,分为调查摸底、集中拆除、严防反弹等三阶段对户外不规范广告实施专项整治。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