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动态 正文
十分钟讲台 说出你心声
2010年10月28日 13:28:50     中国路桥新闻网
“没了就没了,我们要懂得珍惜,真等到哪一天没了,你哭都来不及……”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干部丁林金,站在镇里的大会议室讲台上,对着全镇63名机关干部,倾诉自己看完《唐山大地震》后的感受。


   尽管第一次上台,不免有些紧张,但丁林金发自内心的倾诉,还是赢得了大家的共鸣,台下掌声不断,同事小陆还把他的有些话记在笔记本上。
在横街镇,同事间这样的心灵交流,每周都会有一次。横街干部亲切地称之为“自造版心灵鸡汤”。上周一,一位干部主讲的内容是《活在当下》。他讲述了自 己在亲人病重期间的所见所想,让在场的很多同事都泣不成声,直感受叹生命的脆弱和活着即是幸福


   “自造版心灵鸡汤”其实是横街镇前不久推出的“十分钟讲台”。“讲台”每周开一次,周一下午上班前半个小时开始,主讲人由该镇全体机关干部轮流,时间要求是10分钟,每次安排2至3个人。


    主讲内容也是和大家息息相关的一些工作心得和生活体会。工作年数长的同志可以谈谈工作中的得意之笔;刚考进来的年轻干部可以说说工作中碰到的困难,也可以发表生活中的感动和亲身经历的小故事,还可以畅吐烦心事和困惑。

    同时,对在讲台上说出的困难或烦心事,镇里领导和同事都会给予帮助解决。对内容精彩的感悟或工作心得,镇里把它编集成册,年终印发给大家。对主讲人在台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镇里会有专人记录,并视具体情况给予采纳办理。

     该镇领导说,提供这个讲台的目的,既想让每个干部都有上台展示发言的机会,锻炼干部能力,也想让大家做个有心人,关注生活,热爱生活,同时畅通全体干部沟通交流渠道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