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聚焦 正文
桐屿街道鹏盛社区着力“打造新农村建设品牌”
2010年11月15日 11:30:44     中国路桥新闻网

鹏盛社区是按“多村一社区”形式建设的农村社区,由鹏盛嘉苑和富通家园两小区组成,共有居民6728多人,本地人口4228多人,外来人口2500多人,党员111名。其中鹏盛嘉苑小区是按照城市居住小区标准建设的全区首期套式农民安置房,共涉及勤丰、建设、立新三村安置618户,2489人,1324套,总安置面积14.8万平方米。近年来,该社区以“打造新农村建设品牌”为目标,加强社区建设,着力强化凝聚、惠民、引导、守护四大功能”建设,开展的多项工作受到了省、市、区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凝聚  社区党建  抓好“两大建设”

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民主管理制度建设,成立了社区联合党委、和谐共建理事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委员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有效地把社区居民组织起来,主动参与社区事务。

惠民  社区服务  健全“两大网络”

把服务群众作为社区建设的出发点,健全便民服务和社会保障“两大网络”,建立社区服务信息平台,提供家政服务、法规政策宣传、教育培训、创业帮扶等“一站式服务”,着力强化社区服务功能,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

引导  社区文化  搭建“两大平台”

立足提升农民素质,着力搭建好社区公共设施建设和“新农村文化家园”建设这“两大平台”,投入经费30多万元完善社区“五个一”工程(一个服务中心、一个卫生服务站、一个警务室、一个文化综合中心、一个体育健身场所),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守护  社区治安  采取“两大措施

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通过设立社区警务室,充实社区警力,安置视频监控;以及联合社区居民开展“守望相助”活动这“两大措施”,构筑起了完备的社区治安网络。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