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亮点 正文
金清:百姓故事巡讲团开讲了
2010年11月22日 21:05:32     中国路桥新闻网

 

    身残志坚,自强创业的退伍军人黄小林;遇挫不退,打拼在他乡的新金清人余建富;新时代的时传祥,为金清人民送清洁送文明的环卫工人梁开根;为家乡修路造桥的陈吉塘;巾帼女书记许菊芳……11月份起,金清镇百姓故事巡讲团深入基层,为群众带去身边人身边事,使广大群众在“自己人的故事”中汲取营养和力量。

    金清镇22位大学生村官和10余位热心社会事业的五老人群组成了金清镇百姓故事巡讲团。他们积极响应区委宣传部号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认真挖掘了10个百姓身边的感人故事进行完善、创作。在此基础上,金清镇百姓故事巡讲团以“流动宣讲”的方式,带着故事,带着感动,带着启迪,将百姓故事进一步推广到群众中去。

   “都是我们自己身边的人,听着觉得亲切,也觉得可敬!”金清镇老干部老郑表示;“开展“百姓故事巡讲”活动,挖掘百姓生活中的先进文化,通过百姓讲给百姓听,让好事佳话传万家,使广大群众在小故事中见人品,在小故事中见真理,小故事中得启迪,潜移默化,提高素质”金清镇宣传办负责人一语道出了百姓故事巡讲团的意义。

    为营造“百姓故事”人人知人人晓人人学的氛围,金清镇百姓故事巡讲团在金清港社区东海岸讲坛设立固定讲点,同时还以“流动巡讲”、“民情恳谈”形式深入村居、企业、海岛渔船开展巡讲;同时,金清镇还开展了“我心中的百姓故事”评比票选活动,海岛医生莫敏杰和巾帼女书记徐菊芳生动感人的故事在众多故事中脱颖而出,将代表金清参加路桥区委宣传部举办的“百姓故事大家讲”比赛。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