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红色巡礼 > 基地概况 正文
新闸管理
2010年12月06日 09:58:28     中国路桥新闻网

新开引河交通桥

新开引河工程

新开引河上游交通桥修复加固工程

排涝闸门检修场面

排涝闸门检修场面

排涝闸门检修场面

老港堵坝修复加固工程(五十年一遇)

排涝闸液压启闭机检修场面

大闸下游左岸海堤修复加固工程施工场地

大闸下游海漫冲刷修复施工现场

大闸下游检修平台修复加固工程施工现场

大闸下游检修平台修复加固工程施工现场

大闸下游海漫冲刷修复吊装现场

金清新闸管理

    金清新闸主要由大闸主体工程:8孔排涝孔,每孔净宽8m,2孔排涝兼通航,每孔净宽10m,通航设计标准为500T级以下;新引河工程:全长3.44km,河底宽120m,河口宽196m;新引河交通桥工程:全长220m,其中有一孔10m宽的通航孔;老港堵坝工程:全长319m,按50年一遇标准加固;老港拓浚工程:全长6.7km,河底宽120m等5部分组成。
    金清新闸枢纽工程自运行至今,遭受了多次台风和强台风的正面袭击以及暴雨等灾害性气候的影响,工程局部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为确保工程的安全运行,我局在加强工程安全运行管理的前理下,十分重视工程日常维护和年度的检修工作,尤其是投入大量资金,开展专项工程的除险加固工作。2000年4月,投资86.34万元,实施了老港堵坝修复加固工程;2001年12月,投资62.87万元,实施了大闸下游海漫冲刷修复加固工程;2003年5月,投资53万元,实施新开引河交通桥(危桥)修复加固工程。同年10月,投资69.89万元,实施了大闸下游左岸海堤修复加固工程;2005年6月,投资90余万元,实施了排涝闸下游检修平台修复加固工程。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