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动态 正文
峰江街道“三结合三提升”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0年12月17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峰江街道把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及时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机关会和支部学习会,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全面地传达学习,并就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作出了专门部署,明确提出要围绕“三个结合”,实现“三个提升”。

     一、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街道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实现提升。
 把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分三个层次抓好学习活动。一是专题读书会抓班子成员学习。街道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中心内容,认真组织集中学习辅导,开展专题研讨。通过举办专题读书会,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等文件,使领导干部在较短时间内深刻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二是“五中全会大讨论”抓好机关干部学习。利用每周一上午举行的机关学习会,开展“五中全会大讨论”活动,要求每位几关干部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上台发言,并结合峰江实际,撰写学习体会。三是多种途径抓基层党员学习。发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平台作用,在全街道34个村(居),集中收听收看有关五中全会的专题片,适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并要求基层党校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到党校教学计划的,把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村(居)两班子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各类党员培训班的学习重点。

      二、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街道完成中心工作相结合,在创先争优能力上实现提升。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激发创先争优活力。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当前的中心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对照区政府对我街道个性化考核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真正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街道各项工作之中,使创先争优活力真正转变为促进街道发展的动力。

    三、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街道谋划“十二五”蓝图相结合,在科学发展方式上实现提升。要紧密结合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十二五”规划,认真总结峰江“十一五”时期推动科学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出制约峰江科学发展的矛盾和问题,找出在发展中还存在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为科学地编制“十二五”规划奠定基础。要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力打造“生态峰江、宜居峰江”。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