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动态 正文
横街村级组织换届 妇女村民代表比例创新高
2010年12月24日 14:13:23     中国路桥新闻网
     据了解,在横街镇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中,全镇21个村(居)新推选出的妇女村民代表共313人,占村民代表总数的38.5%,创下了妇女村民代表比例新高。


      据了解,该镇积极落实《浙江省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试行)》中的相关规定,在提高妇女村民代表比例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村民代表选举过程中,严把“三分之一”关,制定了村民代表推选办法,明确规定妇女代表应占的比例以及推选方法,切实依法保障农村妇女在村委会换届选举中的合法权益。各村居根据本村实际,对各组的代表人数和妇女代表人数都做了详细的分配,确保妇女村民代表能在比例上达到三分之一以上的要求。


      同时,该镇通过深入调查,摸清情况,加强妇女参选村民代表工作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进一步优化了妇女参选氛围。积极支持和引导文化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农村优秀妇女参选,为妇女参选村民代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极大地提高了全镇各村(居)村民代表的综合素质。

来源: 横街乡镇频道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