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光辉历程 正文
中共路桥党史
2011年01月04日 16:20:43     中国路桥新闻网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

    在那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路桥的革命先驱们也同全国追求祖国统一和民族解放的仁人志士们一起,投入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洪流之中,书写了壮丽的篇章。早在大革命时期,富有革命传统的路桥人民就举行了药业店员工会大罢工,开台州工人运动的先河。1927年9月,林泗斋、王宝珩、金毅成三位路桥人成立了黄岩第一个党支部,翻开了黄岩历史心的一页。1928年2月,中共路桥区委成立,成为黄岩境内第一个区级党组织。
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路桥是上级党组织活动的“中心区域”之一,中央和省委的巡视员、特派员多次来到路桥召开会议、部署工作,对周边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抗日战争时期,输送敌后抗日干部,组建抗日武装,党领导的抗日救亡运动有声有色。全国解放战争时期,路桥建立了县级机构——中共椒路(南)工委,广泛开展抗丁、地下武装工作和策反工作,有力地冲击了国民党政权的反动统治。

    在此展开的珍贵图片、历史资料,较为系统地再现了路桥党组织的创建、成长并最终夺取政权的风雨历程。它告诉人们:斗争艰难曲折,胜利来之不易。它昭示人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史为鉴,资政育人。让我们铭记这段历史,继承先辈们的革命遗志,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实践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把路桥建设得更加富庶、美丽、文明而努力奋斗!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