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北街道 > 动态 正文
路北农民乐享城市化保洁服务
2011年01月13日 13:57:20     中国路桥新闻网

    1月12日,笔者在路北街道山马村看到,村里的生活垃圾收集后,由保洁员集中清运到固定压缩式垃圾中转站,然后由清运车统一送到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悉,目前路北街道21个村的村民,全部享受到了城市化的保洁服务。保洁服务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通过公开招标的途径,委托温州利华道路保洁公司、温州黄河保洁公司这两家保洁公司负责。

    笔者在管前村等地看到,村里的路很整洁,村民的垃圾都聚集在路边的垃圾池内,井然有序。村民张荣和告诉笔者:“以前我们的垃圾大都倒在村头的沟里,脏得很,也没人管。现在好了,村里有了专门负责清扫的‘黄马甲’人员,垃圾都能及时清扫、清运,村子比以前干净多了!”

    据了解,清扫保洁市场化动作涉及的经费由区政府负担60%,街道、村两级负责40%,以解决村内垃圾清运和道路保洁的经费问题。街道还给各村居下发了环卫监督服务卡,上面印有保洁公司的服务电话,发现问题能及时与保洁公司联系并得到快速整改。同时,各村由村两委成员和老人协会会长、妇代会主任等组成环境卫生保洁监管小组,组织村民每月当“考官”对保洁服务进行考核打分。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