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北街道 > 动态 正文
路北:村级工程求“瘦身”
2011年02月14日 13:58:09     中国路桥新闻网

    公开招投标、严格审核制、全过程监督成了路北街道把好村级工程“瘦身”关的有力举措。据了解,去年,该街道通过对村级小额工程全部公开招投标,节约资金20万元。

  
    路北街道作为我区城市化建设的热土,近年来辖区重点工程多,村级配套工程较多,大额度资金支付极易产生违规操作和腐败行为。为此,街道通过建立健全村级工程招投标平台,对村级工程项目建设进行严格规范,要求30万元以上工程一律委托区招标办进行招投标,对5-30万元的小额工程,则专门发文进行规范,也要求实行严格招标手续,杜绝因直接指定施工单位而造成腐败问题。

    据街道纪工委人员介绍,该街道通过招投标项目中标公示,跟踪监督检查、归档等,对工程项目的全部资料进行审核把关,实施“一条龙”跟踪服务,确保工作细致、完整。街道纪工委在全程跟踪监督招投标的同时,还约请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等进行现场监督,确保招投标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