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亮点 正文
夯实和谐基础 浇灌文明之花
2011年02月24日 11:17:39     中国路桥新闻网
    日前,台州市委、市政府授予路桥街道2010年度台州市“文明街道”称号。同时,该街道人峰社区被评为“台州市和谐示范社区”,新安社区被评为“台州市文明示范社区”。
近年来,路桥街道围绕区委“多城同创”工作总体思路,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城市街道的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优化管理为重点,大力开展文明街道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了加强环卫综合管理,2010年,路桥街道实施了环卫一体化改革,将辖区内的环卫保洁工作委托区环卫处,统一承包给专业保洁公司进行保洁,由各村、社区对环卫保洁工作进行日常监督和追踪。环卫一体化后,辖区内卫生清扫工作明显加强,运行已取得初步效果。下一步街道将在永跃小区、章苑小区、新安小区,实行垃圾袋装化管理试点,逐步向全街道推广,实现环境的长效保洁。围绕创建“平安街道”的目标,路桥街道以加强防范措施为手段,构筑社会防控体系。2010年街道共投资70多万元,在路桥派出所建立了街道视频监控中心,可实现对辖区的全方位监控和实时指挥调度,对犯罪违法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街道还在社区推行了以“四中心、六必访、八必报”为主要内容的“468为民服务工作法”,把为群众干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作为社区工作的重心,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受到了居民群众的欢迎,也使社区更加和谐。此外,街道每年组织开展“孝亲敬老”先进人物的评选等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开展“邻居节”和“新开门七件事”、“清洁家园我先行”等活动,有力促进了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提高。
    据悉,下一步路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向“浙江省文明街道”的目标发起冲击,使路桥街道成为展示我区文明创建活动成果的“窗口”。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