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动态 正文
峰江街道“大讨论”活动创特色求实效
2011年02月28日 15:21:05     中国路桥新闻网

      峰江街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利用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创业创新”大讨论活动,凝心聚力推进峰江新一轮发展。

      一、召开两个会议,层层发动。全市干部大会结束后,该街道迅即召开机关干部会议,原原本本组织学习市委书记陈铁雄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2月下旬,又召开村居两委成员会议,认真贯彻全市干部大会和区党代会精神,提出大讨论的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要求联系实际,注重实效,以虚带头,推动工作。

     二、利用三种形式,广泛宣传。一是利用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刊出板报等形式,面向社会开展宣传,为大讨论活动营造浓郁的政治氛围。二是举行企业家、种养大户和各界人士座谈会,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广泛征询意见,为大讨论活动出谋献策。三是印发调查问卷,认真收集各方面建议,增强大讨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3月2日,该街道共收到建议、意见30多条。

     三、围绕四大主题,深入讨论。一是针对部分企业经营者求稳守业的思想状况,组织企业家开展“解放思想、创业创新”主题讨论,破除“满足现状、不思进取”的陈旧观念,增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二是针对部分企业存在“小、散、低”的现状,以村居、企业为单位开展“如何调整产业结构,促转型升级”主题讨论,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大计。三是针对有效投资不足的问题,开展“如何增加科技投入,加快实施重点技改项目”主题讨论,今年全街道计划投资5亿元,完成技改项目8项。四是针对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污染较严重的状况,开展“硬环境不硬、软环境不软,我们怎么办”主题讨论,提出了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继续抓好拆解业整治、扩大绿化面积等8项建设性意见。

     四、把握五个重点,以虚带实。在大讨论的基础上,该街道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提出了今年的五大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实施“科技兴工”战略,大力开发各类新产品,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花卉苗木生产,争取在年内新增花卉苗木1500亩;三是加快城区建设步伐,认真实施“一个公园、一个小区、一条样板路、一条示范街、一个生态村”的“五个一”建设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四是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抓好拆解业整治、污染土壤修复、违章建筑拆除等重点工作;五是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充分利用文化下乡、村居文化俱乐部、南村人文大讲堂等载体,进一步活跃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 搜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