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北街道 > 亮点 正文
路桥二中举办“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2011年03月28日 13:41:37     中国路桥新闻网

    春季是疾病特别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为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增强师生增强广大师生对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卫生保健意识,2011年3月28日,路桥二中里利用“国旗下的讲话”时间,特别邀请了学校医务室的 郑炜 医师给全校师生开展关于“春季传染病预防”的知识讲座。 郑炜 医师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强调了校园春季传染病预防的重要性,就流感、肺结核、水痘、麻疹、风疹、腮腺炎、手足口病等春季易发传染病的表征特点、传播途径和预防常识等,为师生作了具体的介绍。 

    郑炜医师指出,由于春季的早晚温差大,我们要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勤开门窗保持室内通风,适量参加运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避免跟疑似流感的人密切接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次讲座使全体师生初步了解了春季常见病及其预防常识。  
讲座后,学校要求每位师生从讲究个人卫生入手,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教室和办公室的室内通风消毒工作,并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日常观察,杜绝传染病的发生。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