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聚焦 正文
吉奥皮卡开上利比亚战场
2011年03月31日 10:45:31     中国路桥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浙江吉奥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虽然说利比亚远在北非,但战场上所用战车中却有台州制造的吉奥皮卡。

    5年前,

    2050台吉奥车出口利比亚

    记者从浙江吉奥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2006年,吉奥车曾一次性出口利比亚2050台。浙江吉奥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缪雪中介绍,利比亚是在2005年8月份向中国汽车厂商下该订单的。那时,为给本国军队采购1500辆军用车,利比亚军方负责采购的人士在中国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考察,最终将目标锁定在拥有目前国内最大皮卡生产基地的吉奥,“在与吉奥汽车近距离接触后,利比亚方面又两次追加订单,使总订货量达到了2050台”。缪雪中说,那也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首次作为军用车出口海外。

    那段时间,缪雪中也去了利比亚。在他看来,利比亚不仅仅是石油盛产国,更是一个潜藏巨大汽车消费力的国家。“那时的利比亚,人民生活富足,社会经济发达,加之当地丰富的石油资源,汽车消费潜力巨大,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重要市场之一。”缪雪中说。  

    5年后,

    利比亚战场出现吉奥皮卡的身影

    “这次,在利比亚战场上出现了吉奥皮卡身影,这批车是我们2006年左右出口至利比亚的。采购方是利比亚军方,作为军队用车。”缪雪中说,这说明吉奥的产品质量比较过硬,有市场占有率。

    缪雪中说,眼下,他们接的北非另外一个5000辆的大单也进入到了紧锣密鼓地生产交单过程。作为汽车生产商,他更希望台州人造出的皮卡能为和平使命服务,为发展当地经济和改善民众生活服务。(来自2011年3月30日《台州商报》4版)

来源: 台州商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