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北街道 > 聚焦 正文
路北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2011年04月02日 13:06:05     中国路桥新闻网
     路北街道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选举法》,在本届村民委员会选举中,严格按照《选举法》要求,在选举过程中做到“四不”,即不出不合法的决定和办法,不宣传候选人,不干涉选民对候选人的评价。从3月23日到26日,仅用4天时间,全街道21个村的换届选举工作胜利完成,共选出村委会主任21名,村委委员61名(其中女委员21名)。
    为了使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该街道从今年春节前后开始,就把精力集中在村居委员会选举法的宣传贯彻落实上,春节前各村都专门建起了换届选举宣传专栏,在选举专栏上定期和不定期地张贴《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选举法》、《本村选民名单》及依法制定的选举程序和步骤。换届选举中,凡涉及选举工作的,不管大事小事,一律由各村选举工作委员会操作,街道驻片领导和联系村干部一律靠边站,选举工作人员一律由村民代表推荐产生,街道一律不指派、指定和预定,让村民选举充分实现民主。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