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聚焦 正文
“夫妻樟”200多岁了
2011年04月15日 14:51:03     中国路桥新闻网
    经历了200多年的风风雨雨,躲过了无数次的天灾人祸,却依然焕发着青春。在新桥镇金大田村,两棵200多岁的香樟树依然挺立着。昨天,记者在一村民的指引下,特意“拜访”了这两株香樟树。

    这两棵树远看树冠如塔,苍劲挺拔;近看枝繁叶茂,树千粗壮,表面的纹理见证了它们所经历的风雨。其中一棵靠近民房,直指苍穹,犹如绿色巨笔;另一棵长在池塘边,外形奇特,好似树根插在水中。

    由于两棵树之间相距不到10米,当地居民称它们为“夫妻樟”。住在附近的金老太说,在她爷爷8岁的时候,这两棵香樟树就已经在了。据她估算,这两棵树已经存在200多年了。

    除了历史悠久外,这两棵香樟树长得也很粗壮,需要三个人才能抱得过来。当地村民说,这两棵香樟树高达11至14米,相当于三层楼的民房。

    据了解,香樟为常绿乔木,枝叶茂密,是优良的庭荫树。香樟树的树叶、枝和果实都能发出清香的“樟脑气味”,具有驱蚊蝇、防虫杀菌的功能。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