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多城同创 正文
文明新风推动第一次“海葬”
2011年04月19日 14:27:26     中国路桥新闻网
    4月13日上午,路桥街道章杨村的戴先生来到椒江大桥上,郑重地将儿子的骨灰撒入了大海。这是路桥区推行“文明殡葬”以来,第一个主动响应倡议、实行海葬的家庭。
    时间倒回到几天前。在路桥街道民政办办事的戴先生,从工作人员口中听说了目前全区推行“文明殡葬、绿色殡葬”的倡议,这与他心里长久以来的一个想法不谋而合。三年前,戴先生七岁的独生儿子不幸夭折,给一家人的生活蒙上了悲伤的阴影。三年过去了,儿子的骨灰始终停放在殡仪馆。相比于丧事大操大办的旧俗,戴先生更想要用一种更为环保、文明的方式来安葬爱子。戴先生的想法得到了街道工作人员的鼓励,也得到了思想开明的家人的赞同,于是就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据悉,路桥街道自开展丧葬旧俗整治以来,通过签订“文明治葬”协议、交纳保证金等做法,对丧事大操大办之风有所遏制;但近日来仍有一些大张旗鼓的出殡队伍,与戴先生的做法形成了鲜明对比。戴先生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市民能实行丧事减半,以更绿色、文明的形式来缅怀故人。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