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聚焦 正文
横街:摸清底子 露头就打
2011年05月10日 10:57:30     中国路桥新闻网
     记者获悉,在环境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中,横街镇全面出击,突出重点,对非法电镀、小冶炼、露天焚烧等现象采取了露头就打的凌厉态势。

    “这个地方经常有人烧电缆,住在边上的群众深受其害,现在被政府打击掉了,真是大快人心。”当收到露天焚烧者被拘留的短信后,某村村干部老罗及时把情况告知村民,村民们无不拍手称快。

    截至4月29日,该镇已3次联合区环保分局、新桥供电所、横街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政拘留5人,对未主动关停的10家非法电镀、小冶炼户采取强制停电措施。目前,全镇非法电镀和小冶炼企业(个体户)基本被关停。

    同时,对一系列污染源开展的打击行动离不开全面细致的排查。该镇结合实际,设计完善了污染企业调查表,细化明确了13类主要污染因子,对蓄电池制造及回收、非法电镀(酸洗)、五类重金属污染物企业、废塑料清洗及加工、废金属拆解、铝标牌加工等进行了细致的地毯式排查摸底。4月18日,该镇污染源的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在洋屿村东方大道、上林机库、洋屿村等重点区块,该镇实行了严密的责任制管理,确保不遗漏,通过责任分解,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环保整治网络。村居干部、机关干部更是明确责任、任务,及时向群众宣传,并通报工作进度,营造有利于整治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 今日路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