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多城同创 正文
路桥街道着手整治夜市摊点
2011年05月12日 15:26:53     中国路桥新闻网

商西路夜市是群众重要的夜间消费场所,但由于场所拥挤,也是偷盗、争执等治安管理问题的多发地带。59,路桥街道会同城管局等单位,对夜市占道经营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笔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夜市场地有限,通道本就较为狭窄,部分经营者占道经营更加剧了这种状况;加上时有流动摊贩挤占入口处,不但影响人员正常出入,一旦遇上火灾等意外情况,人群因此不能及时疏散,则有可能诱发严重后果。大部分业主看见执法人员到来时,并没有主动收起摆在人行道上的桌椅凉棚,而是在执法人员上前劝告时才有所动作,不紧不慢地收拾桌椅;有的还跟执法队员玩起“捉迷藏”,见执法人员过来劝导就装模作样地整理一番,执法人员一离开,立刻“恢复原状”。对此,执法人员表示,本次整治以文明劝导为主,主要对越线、占道的设摊行为进行教育警告,对私自扩张及占用安全、消防通道的摊位实施现场纠正;但对部分情节严重且拒不按要求整改的业主,也实施了强制取缔,扣没其经营物,从而对其他业主起到警示作用。

据悉,整治期间,相关部门还将进行巡查督促,组织突击打击,整治违章设摊行为,规范夜市经营秩序。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