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多城同创 正文
路桥街道:领导包干社区,创建工作更给力
2011年05月16日 14:37:31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理顺创建工作机制,更有力地推动“品质之城”建设,日前,路桥街道制定了“领导包干社区创建”制度,六名街道主要领导分别联系六个社区,为创建工作提供全面指导和总体协调。54,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华迪来到“包干区”——古街社区,和社区干部们一起,走大街、穿小巷,找问题、想方法。

在邮亭居元宝池,由于常年没有活水流入,池塘已经变得脏臭;在月河街,部分铁丝网的经营户为图方便,长期侵占居民小区空地以摆放货品;在大操场新村,墙角明显有被水浸的痕迹,居民们的脸上写满了解决排水问题的迫切希望……经过现场查看,罗华迪会同街道相关创建部门、社区干部们逐项讨论研究,对各个整治的重点、难点一一确定整治方案,落实责任部门,设定整治期限;并形成由创建办统一协调、反馈的工作机制,为其他社区整治工作提供蓝本。

古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萍萍表示,创建工作由主要领导包干后,通过“现场办公”,变“社区干部多方联系”为“部门主动找社区”,节省了大量时间,社区干部能够更集中精力在整治工作上,对创建“品质之城”也更有信心了。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