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亮点 正文
金清镇“三大举措”助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进入角色
2011年05月27日 13:58:13     中国路桥新闻网

 

在顺利完成第九届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之后,金清镇通过抓好业务培训、做好工作交接、营造和谐氛围三大举措,帮助新一届村委班子尽快进入角色,保障村级工作的有序高效运转。

一、抓好业务培训。为使新一届村委班子成员接得上、干得好,真正成为引领农村发展致富的“火车头”,511日,金清及时召开了村级班子业务培训会,由各分管领导将近期镇内要做的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内容包括社会稳定、城市建设、社会保障、环境整治、安全管理、土地管理、计划生育等方方面面,给各村委班子分析形势、指导思路、消除顾虑、鼓舞士气。

二、做好工作交接。督促各村做好新老班子的交接工作,交接工作在驻村干部的监督下进行,特别是对17个村书记、28个村主任变更的村,要求村换届工作指导组成员全程参与。交接工作以书面和口头相接合的方式进行,对村“两委”公章、办公设施设备、村集体资产、村级财务及其它政务村务进行逐一登记造册,由监督交接人员逐一审核后进行书面交接,并对所交接的工作进行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对村内日常事务,当前各项工作,采用相互交流、逐一说明的方式进行口头交接。

三、营造和谐氛围。一是对换届选举遗留问题进行妥善处理,慎重处理涉及换届选举的来信来访,适时答复,确保社会稳定;二是由换届指导组成员与村支部书记一道深入细致地做好落选干部的思想工作,关心和爱护离职离岗的村民委员会干部成员,引导他们正确看待个人的进退去留,正确对待选举结果,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委、政府和村党组织、新一届村委会的各项工作;三是加强与选民的沟通,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和与村民座谈沟通等方式,听取各方意见,共商发展思路,引导村民团结在村“两委会”周围,配合做好村里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