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北街道 > 动态 正文
记路北街道洋张村党支部书记邱理初
2011年06月17日 14:03:30     中国路桥新闻网

用行动践行责任
——记路北街道洋张村党支部书记邱理初
 

  □本报记者  郑怡
  邱理初,土生土长的路北街道洋张人,是洋张村一张闪亮的“名片”,既是洋张村党支部书记,为村里发展献计献策,又是安奇迪园林机械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大力推动洋张经济发展。强实力、好口碑让邱理初获得了2010年区级优秀党组织书记的荣誉称号。

  农村改造换新颜

  自邱理初于2008年担任洋张村党支部书记后,他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特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拥有8个村民小组,290户904人,650亩土地面积的洋张村里创造了一个个奇迹,见证洋张的飞跃。

  2010年,一份改变洋张面貌的全村改造方案新鲜出炉,将在珠光路东侧、腾达路南侧建设全村的拆迁安置小区。这份方案在以邱理初为核心的张洋村领导班子的多次讨论及研究下,目前已经通过会审,即将动手执行改造方案。为解决2005年因满足每户一间裙房要求而形成四个小区造成绿化面积少、配套设施差的问题,此次方案将取消原设计小区的区间路,重新整合成2个独立小区,并在靠月河北街区域建设一个大商场为村民服务。

  这份花费邱理初诸多心思和心血的方案博得了洋张村民的好评,可以预计在4年后,洋张村一步一重天,旧貌换新貌。然而谁又能想到在策划初期,村民的反对声是多么的强烈。那时的邱理初就是凭借自身的魄力与实力征服了村民,改变了村民从立地房——商品房——商场的观念转变。

  脱贫致富最关键

  让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自然是邱理初考虑最多的一件事。他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洋张村周边市场多的地理优势,利用房屋、厂房、仓库租赁的方式获得收入。台州国际塑料城、建筑装饰城、塑料化工市场、机电五金城等早早被邱理初排在了洋张村经济收入来源的计划表中,加上2008年他刚接手书记职务时着手建设的和平国际饭店租赁收入,洋张村一年可收入900万元,而且每年拨出300万元分发给村民,增添洋张村民的收入。另外,全村改造方案中的商场建设后预计每年可以增加4000多万的收入。

  在富口袋的同时,邱理初也提出“价值”的概念,提升村民自身价值,提升村里的形象,加强领导班子和村民思想的联合都是其富价值的手段。提升村落形象,提高安置小区档次就是邱理初的探索之一。“经济好了,百姓的价值也要同步发展”是邱理初的坚定念头。

  当好全村领头雁

  “当全村人的书记,不是部分人的书记”,“以村为主,以厂为辅”,“脚踏实地,不能有私心地去为百姓做事”,“陪孩子时间少,说跟妈妈亲”是这个村党支部书记的生活工作缩影,没有耀眼的光环,但他却凭着责任和行动,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公正公平地为百姓做事,清廉透明地当干部,当好洋张村的领头雁,与洋张村民风雨共济,创新思想,用双脚、用实际行动,一步一步地丈量着书记的人生,因为天下没有比脚更大的路。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