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聚焦 正文
义务服务 美化家园
2011年08月24日 17:45:52     中国路桥新闻网
  日前,新桥镇凤阳章村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该村的主干道两旁,有一批人正在炎炎烈日下挥舞着锄头和铁锹,有的挖土,有的植树,有的锄草,一个个挥汗如雨,忙得不亦乐乎。 

  他们是谁?“我们村的党员,今天是‘党员义务劳动日’。”该村的章大爷乐呵呵地说。 

  近期,新桥镇在全镇范围内推广“党员义务劳动日”活动,并要求辖区内各村居及企事业单位日后坚持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该项活动,做好本村清洁家园、村庄整治、绿化美化等工作。此外,还积极组织有志从事义务服务、有相应服务技能的党员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健全机关党员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 

  “这样的劳动还是第一次参加,尽管很累,但通过活动找到了党员的感觉,心里很充实。”凤阳章村的老党员老林如是说。 

  “‘党员义务劳动日’是我镇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农村党员宗旨意识的一个重要举措,我们以‘党员义务劳动日’为平台,号召广大党员亮明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我们还将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各种形式的义务劳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该镇党委书记杜年胜说。

来源: 今日路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