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亮点 正文
蓬街:积极开展禁毒法制宣传活动
2011年08月29日 14:25:24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纪念《禁毒法》颁布实施三周年,在今年“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日前,台州市路桥区禁毒大队联合蓬街镇戒毒办、团委、妇联、司法所、派出所、关工委、宣传办、消防等部门来到路桥区蓬街私立中学,开展以“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为主题的禁毒法制宣传活动并举行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路桥区蓬街镇私立中学校长叶林平与蓬街镇副书记林继红二位领导相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路桥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梁小微宣读“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倡议书,路桥区关工委主任朱瑞良宣布“蓬街镇2011年禁毒法制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另外,蓬街镇私立中学高二(2)班蔡昕君领誓,该校全体师生举行了禁毒宣誓。

    在活动现场,除了相关部门分别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发放禁毒海报外,20余块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图片展板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包括以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毒品的危害等为主要内容。同时,以个别吸毒人员为案例,通过以案说法,形象而生动地向师生们展示了毒品对身心、对家庭的危害,从而进一步增强了该校师生拒毒、防毒意识。该校师生纷纷表示要做“禁毒宣传员”,告诫身边的朋友、家人,让他们也要远离毒品,珍惜生命。

    随后,路桥区蓬街镇政府各部门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人民调解法》、《居民安居防盗手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宣传手册2000余份,并提倡同学们要把禁毒知识宣传到家里去,让亲朋好友都知晓。

    最后,参加活动的与会领导及师生代表相继在印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的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坚定决心。这次宣传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开展禁毒法制宣传活动,旨在围绕“青少年于合成毒品”的活动主题,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号召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参与抵制毒品尤其是新型合成毒品的行动中来,让禁毒工作深入学校、社区、农村,深入千家万户,集合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路桥区蓬街镇副书记林继红如是说。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