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聚焦 正文
安全生产 交叉检查
2011年09月15日 11:26:43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日前,新桥镇安监中队组织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至该镇旭顶印刷、高海洁具两家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交叉检查。 

  “我们以各企业间互相检查的方式,让企业之间形成比较,通过对其他企业的检查,发现本企业的不足之处,责令其及时整改。”该镇副镇长罗新春说。 

  据了解,该镇于9月起针对全镇范围内所有企业及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交叉检查行动,以便全面掌握本镇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及时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并督促整改。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企业分发检查告知书,进行告知整改。 

  “我们要求企业在告知书下发之日5日内将有关整改情况上报到镇安监中队,对屡教不改、严重忽视安全生产的企业决不姑息。”罗新春表示,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协调和力度,尤其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完善监管机构,使各项安全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在对其他企业的检查中,不仅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一些平常忽略的问题,还能向一些优秀企业取经。像高海洁具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健全,宣传教育深入人心,硬件设施配套齐全,企业安全文化内容丰富,对我们企业很有借鉴意义。”旭顶印刷安管负责人认为,本次安全生产交叉大检查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督促作用。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