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聚焦 正文
我市举行第三届“台州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颁奖典礼
2011年09月27日 14:22:32     中国路桥新闻网

 

    9月20日,我市隆重举行第三届“台州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颁奖典礼,15名道德先进典型被授予第三届“台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我区的黄跃云、应伟文、梁开根3人受到表彰。市主要领导接见道德模范并合影留念。 

  表彰会上,义务反扒10年,受伤6次,制止了几千人次扒窃事件的民间义务反扒英雄黄跃云,被授予“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称号。践行优质文明服务,拾金不昧,长期资助失学儿童的金桥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应伟文,被授予“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称号。15年来,兢兢业业,辛勤耕耘在工作第一线,取得非凡业绩,被誉为环卫“老黄牛”的金清镇环卫所所长梁开根,被授予“敬业爱岗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他们的感人事迹,经多家媒体报道后,被市民广为传诵,对于弘扬社会风气、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榜样引领作用。 

  本届“台州市道德模范”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爱岗、孝老爱亲5类,每类3名,共15名。他们是经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市民推荐,市有关部门审核,网络投票,千名公众代表评选,市文明委审议,媒体公示后确定产生的。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