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聚焦 正文
《自首歌》让他醒悟归案
2011年10月14日 08:04:19     中国路桥新闻网

 

    “逃亡复逃亡,逃亡何时了?我生殆逃亡,万事成蹉跎。身心苦被逃亡累,东躲西藏追捕至。日见警笛心忐忑,夜伴烛光不能寐。百年逃亡能几何?请君听我自首歌。” 

  这是近日金清派出所在微博上发布的《自首歌》,改编自群众耳熟能详的《明日歌》,用以规劝网逃人员投案自首。该微博发布后,颇受网友追捧转载。网上在逃人员李某正是听了这首《自首歌》后有所感触,来到金清派出所投案自首。 

  李某今年20岁,金清人。2009年9月9日晚上,李某和初中校友胡某、梁某聚餐时,胡某、梁某与人一言不合发生斗殴,李某加入群架当中。后见两人拿刀砍人,李某才开始害怕,赶紧抱住身旁的胡某,无奈胡某酒后力气大,被其挣脱束缚。 

  眼见同伴将人连砍数刀,血流不止,自己又制止不成,李某负气离去。 

  之后,李某听闻胡某、梁某均被判刑,而自己也作为同案犯之一被我区警方列为网上逃犯。2009年10月中旬,李某揣着一张初中文凭和5000元钱,孤身一人到深圳闯荡。 

  在深圳,李某找了份理发店的工作。洗发、烫发染发、设计发型,短短两年时间,李某凭着自身的刻苦,从洗头小弟做到了店长。 

  今年9月底,李某在上网时,无意间看到网友转载的一条金清派出所发的微博《自首歌》,结合自身经历,李某在听到《自首歌》的当天,就拨通了家里电话。经过亲人劝说,很快李某向理发店老板辞职,回到路桥向金清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了解,自“清网行动”以来,金清派出所已有21名网上在逃人员归案。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