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聚焦 正文
路桥一无证鞭炮加工厂爆炸致1死2伤
2011年10月14日 08:10:39     中国路桥新闻网

       《台州日报》本报记者胡艳芬

  本报通讯员陶文波

  

  昨日,路桥蓬街镇新星村一个体鞭炮加工厂发生爆炸,正在做工的一男子被炸身亡,另两人受伤,目前尚未脱离危险。

  昨日14时43分,路桥蓬街新星村村民突然听到巨大的爆炸声,还伴随着强烈的类似地震引发的震感。从巨响中缓过神的人们发现,该村一幢老房子边上,大约10平方米左右的简易棚已经整个坍塌,棚顶的篷布被炸飞数米远,大量被炸开的鞭炮碎片散落一地。

  事发当时,在附近做工的当地村民陈荷清告诉记者,发生爆炸的是一家鞭炮加工厂,没有营业执照,存在十多年了。还有村民告诉记者,以前这个加工厂也发生过爆炸。

  陈荷清说,爆炸发生后,他们赶紧跑去现场查看,发现有3人在工厂里做工,均被炸伤。他们赶忙将3人从坍塌的废墟中抬出,并拨打了急救电话。重伤的3人是两男一女,其中一对是夫妻。3名伤员随后被送往台州医院路桥院区救治,但因为伤势过重,该院无法处理,随后又被转至台州中心医院,在转院过程中,伤势最重的一名男子死亡。

  据台州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吴立群介绍,死亡男子的妻子全身烧伤范围在70%以上,并伴有严重的爆炸伤,体内多处骨折,休克,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另一名男子烧伤面积达97%,双下肢组织坏死,救活的希望渺小,即使存活也不得不截肢。

  爆炸发生后,当地政府、公安、消防、安监、城建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执法人员清理现场时发现,事发老房子后面一幢民房一楼大厅里,堆放着大量鞭炮成品和半成品,安监、公安和城建对其进行清理销毁,装了整整3辆货车。

  据悉,两男一女是在该加工点打工的,截至发稿时,个体老板己被公安机关拘留。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来源: 台州日报头版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