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动态 正文
重阳虽已过 温暖仍依旧
2011年10月25日 16:30:17     中国路桥新闻网
    10月8日上午,螺洋街道敬老院比过节还要热闹。街道团委、妇联、老龄、商会等部门带来礼品慰问老人,孩子们则在帮老人整理房间、陪老人说话、给老年人表演节目,老人们爽朗的笑声打破了重阳节过后的冷寂。“在我们敬老院里,这样的慰问每个季度都有。”事后,南山敬老院院长陈理富喜笑颜开地说道。

    据悉,重阳节的“密集关怀”很容易将养成生活规律的老人累坏了,特别是节时热热闹闹,节后又变得冷冷清清,这更让老人难以适应。帮助老人,即要表达自己的心意,更要考虑受助者的感受。否则一哄而上,那就偏离敬老爱老初衷。自去年起,螺洋街道的志愿者们每季度都组织人员去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贯穿于老人日常生活的点滴细微之处,和那里的老人培养了深厚的感情。

    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蔡荣斌介绍,螺洋的这种“化整为零”,变“集中关怀”为“终年关怀”的关爱方式,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