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聚焦 正文
车底下暗藏玄机 泗水人智勇擒贼
2011年10月28日 08:23:46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近日,金清镇泗水村来了帮收废铝的外地人,带队的“老板”开着辆轿车,他西装革履,一边忙着敬烟,一边满脸堆笑地把卖废铝的主人梁先生捧上了天。很快他们就以略高于别人的价格把生意给谈了下来。

    按照行规,买东西之前要先到地磅站称一下车皮。“老板”非常热情地邀请梁先生坐到副驾驶座上。可能不习惯货车的颠簸,梁先生坚持自己开车带路。称过以后,他们一起回家装好货,又再回到地磅站称净重。

    “老板”很能照顾人,一再地放慢速度让主人“请先”,盛情难却下,梁先生恭敬不如从命。但那显示的分量实在是与自己称的相差甚远,梁先生心里打起了小九九,硬是要跟在后面走。这一慢走,让细心的他看到了“机关”所在,车子下的缝隙正一块块往外掉“瓜子片”、“小石头”呢!于是,他赶紧给村里的亲朋好友打电话,并开始商量布局,准备利用付钱的机会不动声色地将骗子控制住。

    后来,做贼心虚的“老板”一看不对劲,便溜之大吉,而货车上的两个同伙早已被纷至沓来的车辆和来人挡住了退路,随后,梁先生等人将这两人扭送到了金清派出所。

    卸了车上的货,一切真相大白。原来他们改装了车斗,在车斗的正下方埋下了8仓较大的铁盒装上小石头。铁盒可以利用驾驶室里离合器旁边的脚踏板进行操控,而盖着地垫的脚踏板隐藏得十分严密,司机可以通过车上加装空气压缩机的方法轻松利用脚踩气压在调节阀随意地打开卸荷幅度,这样就能降低实际重量而达到非法占有的目的。

    梁先生在感叹骗子黑心之余,也想提醒大家,骗子的招数五花八门,而且不容易被识破,平日里大家应多留个心眼,以免增加无谓的损失。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