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动态 正文
重拳出击 造福后代
2011年11月10日 09:32:44     中国路桥新闻网
在今年的环境整治工作中,横街镇对排查摸底出的涉重行业、小冶炼、固废拆解等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其中涉重行业整治对象共10家,小冶炼行业整改对象共47家,目前已实现全部关停。并对91家场外固废拆解整治对象实行清理,期间共拘留9人。目前,该镇实行污水纳管的61家企业已全面完成任务,进入了验收阶段。

      重拳出击之后,后续监管也立即跟进。横街镇以驻村干部为主要力量,联合每个村居的环保联络员进行长效监管,每个星期至少进行两次巡查,以保证不反弹。目前,横街镇对进入的企业实行安全、环保的前置把关,尤其注重防止高污染企业进驻当地。整治后,各村居开始清理、复耕、绿化工作。

      横街镇副镇长叶天恩表示,横街镇是飞机在台州机场降落时,从空中俯瞰到的最近区域,这里的地面景象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着路桥给人的第一印象。因此,横街镇政府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打造“富裕、文明、宜居、和谐新横街”的口号,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行动要求,按照“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的要求,制定落实《横街镇2011年度环境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扎扎实实开展环境污染整治工作。解决了一批影响可持续发展、危及群众健康、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致力于实现产业集聚、提升发展、污染治理、生态改善。

      “环境污染整治工作是造福子孙的好事,我们以铁的决心部署整治,以铁的手腕开展整治,以铁的纪律保障整治,为有效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保障人民健康,促进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叶天恩如是说。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