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聚焦 正文
1.4万亩西兰花丰收
2011年11月16日 14:04:33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这两天,笔者在金清、蓬街等地的田野上看到,一望无际的西兰花随着和风轻轻地摇摆,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特别翠绿,种植户们正在对西兰花进行松土、追肥和病虫害防治。
  据悉,金清、蓬街是我区重点西兰花生产基地,1990年开始大规模引进种植,至今种植面积超过1.4万多亩,种植面积超百亩的就有80多个农户。西兰花不仅口味鲜美,而且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日本、韩国等国的居民都喜欢把西兰花作为餐桌上的主菜。因此金清、蓬街的西兰花不仅供应本地市场,而且飘洋过海销往国外。
  只要绿色无公害,西兰花就会有市场。今年我社种植了4000多亩,早熟的西兰花已经陆续上市了。太平蔬菜合作社理事长梁国平对笔者这样说。
  为了提高西兰花的产量和品质,在区农技专家的帮助下,合作社全面推广了优秀、 绿雄90”阳光圣绿宝塔花等早中迟熟优良品种,并不断提高西兰花种植技术,做到及时育苗、及时移栽、合理密植、打足机肥、精心管理,实现西兰花丰产,农民丰收。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