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亮点 正文
推进全民读好书活动
2011年11月23日 08:24:46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一是健全机制,完善管理。以塘王村、新南村、四份头村、镇东村、新阳居五个村为试点,成立了邻里读书会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邻里读书会活动方案,建立群众教育档案,确定每月的10日、25日为定期读书日,并根据需要不定期的举办各类读书会;为了方便村民参加、增加读书会的覆盖面,读书会在平时村民文体活动中心学习室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村级休闲小公园、邻里之间的空地、草坪等场地开展读书会。

    二是分类教育,灵活组织。对失土农民加强了劳动技能培训,提供就业信息,增强就业本领;对未成年人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引导,利用村级文体活动中心开展了“缅怀历史、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读书会;对个体经营户、流动人员开展诚信教育,及时交流思想。同时充分利用“农家书屋”中的图书资源,开展了“快乐阅读”活动,不定期举办邻里读书交流会。

    三是丰富载体,寓教于乐。为增强邻里读书会的效果,采取了以白搭夜话会、故事巡讲、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寓教于乐,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