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聚焦 正文
打防并举 促“平安螺洋”建设
2011年11月25日 09:01:43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讯  (通讯员  程鲁)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维护年末辖区社会治安秩序,保障公共安全。连日来,螺洋派出所围绕建设“平安螺洋”总目标,立足“打防并举”工作理念,在辖区内深入开展了“防命案、反盗抢、治乱点”专项行动。

    该所本着“打促防、打防并举”的工作原则,全面开展整治工作。在打击犯罪方面,重点对当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案件,进行侦破攻坚,通过采取各种侦查措施,快速破案。11月8日凌晨,螺洋辖区内发生了一起抢劫案,受害人王某遭3名男子抢劫,被刀捅伤。接到报案后,该所考虑到案件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大,立即向分局相关部门汇报,并会同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连续多天的艰苦侦查,在案发地没有监控的情况下,该所成功破获该抢劫案,3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

    在防范方面,该所通过采取送发宣传单、张贴海报、拉横幅等多种形式,以短信、公安微博、网上公安局等多种渠道,对群众进行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鼓舞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该所发动“五支队伍”的力量,做好群防预警工作,加强夜间巡逻。

    为切实做好辖区维稳工作,该所采取“打防并举”的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自该行动开展以来,不但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辖区内盗抢等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来源: 今日路桥  作者:  编辑: 项宇